我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

撰稿人:时肖阳、邵欢

  47日,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在4b301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课堂教学活动。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党委书记唐润华书记出席活动,并以“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重要意义与主要内容 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授课。

唐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或研究生,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党的二十大党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力求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得出符合客观规律的科学认识,形成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更好指导中国实践”。这是对“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好的阐释。此外,唐书记还强调了“两个结合”相关内容,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最后,唐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争取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个人全方位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实际成效;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先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的社会主义文化涵养正气、淬炼党性,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站稳政治立场,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411日中午1230,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课堂教学在4A303举行。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党委副书记罗海老师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罗书记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并分析了党的初心使命,用生动的例子讲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

本次课堂教学活动加深了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获益颇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重点明确,能更深刻地感悟入党初心。今后,他们将更加认真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