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高端研讨会

发布者:李学芹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3


48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训高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大学英语教改方向为聚焦点,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大学英语教材,助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积极回应了新时代人才支撑战略这一时代命题。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副院长李学芹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包括“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实践与研究”“ 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大学英语课程结构布局与优化”“‘四新’建设与人才培养范式系统变革”等。

在会议上,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赵海云副局长,教指委副主任刘建达教授、赵雯教授、胡杰辉教授围绕“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对接国际, 讲懂中国”“放眼前沿,整体迭代”“中国方案,立德树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本校与其他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大学人才培养创新活力,推动新时代大学英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