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卉含“英”,“语”你同行

发布者:罗雨虹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3

撰稿人:文清清 刘义林

为积极响应国家素质教育号召,校地合作赋能社区教育新活力,2023513日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以生动有趣的趣味英语活动,于铁门社区启明花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英语教学

(活动主题)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以“Who are you?”开场,与小朋友们进行初步的交流。交流过后,每一位小朋友都拥有了自己的英文名,并且能够简单地自我介绍。紧接着通过“who's she or he?”的问题,大家互相认识了解。

互相认识后,志愿者老师继续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常见的小动物单词。以中英两个版本的“逛三园”游戏,循循善诱地引导大家更加深刻的记住所学词汇。小朋友们都十分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问答和小游戏,大家都能勇敢的站起来,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害羞的小朋友也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和鼓励下说出自己的答案。

(小朋友参与问答)

在学习了各种小动物的英文单词后,小朋友们展开想象,与志愿者们一同画下自己喜欢的小动物,走上讲台向大家展示并教读英文。通过志愿者陪同教学、带头展示等学习方式,让小朋友掌握英文单词发音,大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和学习积极性。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画作)

趣味英语进社区,寓教于乐共成长”。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趣味英语教学在最后一绘画展示后结束。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在听、说互动中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提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也发挥了自己专业特长,在活动中体会“助人自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外院青服队将进一步与社区合作,开展服务内容更加丰富的活动,多维度构建校地合作新高地。

(志愿者和小朋友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