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彭陈丽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2

撰稿人:彭陈丽

517日中午1点,学院在郫都校区会议室、宜宾校区2A411同步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部署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院长李国宏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唐润华、副书记罗海、副院长李学芹、毕业生辅导员、各系部主任、本科生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和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毕业生辅导员杨磊、彭陈丽分别就应届研究生及本科生当前就业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特别对就业有困难的学生情况,与论文指导教师、导师进行了一对一地沟通反馈。

罗海报告了学院整体就业情况和学院推进就业工作方案,以“五大举措”来推进“保就业”,促进学生积极就业,助力学生人生出彩。一是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工作;三是加强对学生就业全过程的管理和服务;四是充分调动和发挥专业老师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与就业工作,落实全员关心关注学生就业的就业工作格局;五是加大访企拓岗,努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

李国宏强调,当前的工作任务中就业是重中之重,要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管理人员要协调配合,全员育人筑合力,用实现就业“出口畅”倒逼教育教学“过程好”和招生“进口旺”,不断建立健全学生就业服务保障体系。

唐润华总结,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就业工作相关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帮扶,做到“一人一案、靶向施策”,加强分类指导,实现精准帮扶,确保圆满完成就业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就业检查,努力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性,确保学生真就业、就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