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

发布者:彭陈丽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1


           2023年6月10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主题为“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战略传播”。本次会议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



    共有600余名教指委委员和全国开设翻译专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探讨翻译学科和专业学位建设的未来方向。与会专家学者就翻译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和评价机制、翻译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数智时代垂直领域专业翻译人才培养、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教材建设、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与国际传播以及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译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我院李国宏和李学芹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分论坛上对我校研究生实践培养模式进行了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