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开展“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燃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陈丽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3

撰稿人:彭陈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72-3日,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赴嘉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燃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两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阳党员教育基地位于乐山市犍为县,这里见证了新中国建设、国企改革发展、生态文明发展,长期以来形成了燃烧自己、照亮社会的“燃烧精神”。在80多年的嘉阳煤矿发展历史中,嘉阳党员教育基地留下了大量初心不忘的党员故事和丰富的工业遗产资源。

72日,党员们到黄村井进行参观学习。黄村井是嘉阳煤矿第一号矿井的延伸井。上世纪 30 年代到 80 年代,嘉阳煤矿就是从这里采掘出数千万吨煤炭,为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在这里党员们戴上安全帽,深入到地心,穿过一个个地道,走过一个个矿井作业场景,去体验当时煤矿工人工作的场景,感受那个时代人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祖国奉献的决心,找寻那个党员带头为祖国献“乌金”的感人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在多功能会议室集中观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紧接着,各支部围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要求,谈体会、谈感悟、忆初心、践承诺。

73日,党员们学习参观了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党员们了解到南方薄煤层形成和开采过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芭蕉沟的“星星之火”聆听诸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更加深刻了解到那个时代人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完博物馆,学院党委书记唐润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肃穆的党旗,接受党性洗礼,在重温誓言中,铭记党员宗旨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意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两天的党性教育体验,接受了精神洗礼,是一次珍贵的学习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和燃烧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